对稻草人和谜语人深切的怨念至今未变

实体刊:蝙蝠侠与罗宾

 时隔n年,重回dc坑,只能说爱好是一个轮回,我只会循环往复往里跳,在此之前也做过一次实体刊漫画推荐,不知道有多少吃了我的安利...本期买入的实体刊为:n52 蝙蝠侠与罗宾,合集版


attention:存在大量图文及剧透


一.厚度


以《缄默》为参考依据,大约是5倍的《缄默》,厚度没得说,看着它,你就和抱了一本超大号字典一样,一次性,一本满足。


总页数是1248,价位:649.32r


英文原版,啃起来还行,我本身属于一边啃英文版,一边拿着翻译软件,电脑还摆了个原版。不是蝙蝠侠与罗宾的真爱,或者说在软件上看漫画看得真的很痛苦看不下去的可以不用买。


二.画风


没得说。美的很。以下为实列



不得不说,小丑画的简直是我眼里的颜值巅峰,嗯...但我烦他烦得很。


提到画风,就不得不提一嘴n52的蝙蝠侠群英会(蝙蝠侠与罗宾中未收录罗宾镇魂曲),那剧情,那翻译简直了,它要是出中文版我铁定买回家,但是英文版就算了...毕竟画风、剧情和看得懂,你总得选两个。


强烈推荐没有看过蝙蝠侠群英会的人去看


三.剧情


1.

呃,剧情,我买这本主要是奔着蝙蝠一家子的亲情去的,达米安与他父亲之间的感情非常好(我就爱看这个),与他的几个兄弟之间的感情也很棒,直到罗宾镇魂曲结束...




罗宾镇魂曲,著名剧情,达米安之死,这后面简直就跟脱了疆的野马一去不复返。我看得浑身难受,头皮发麻,简直恨不得砸了电脑


2.对提姆:

阿尔弗雷德:你有什么事情需要补充的吗?只要记住他失去了自我,需要我们的帮助。


提姆: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他是否真的需要别人。


阿尔弗雷德:而我希望你在我发脾气之前对他尊重点。


见到蝙蝠侠后,发现他正在支解拆分弗兰肯斯坦,挖出复活的秘密,然后发生了以下对话:


提姆:你在做什么?!


蝙蝠侠:似乎阿尔弗雷德生怕自己惊着了

提姆:他很担心,我也是。


蝙蝠侠:你这么跑过来就是浪费我的时间。回泰坦去,继续去想清楚你和其他人是否还能相信我。


提姆:我来这儿不是为了重提蝙蝠洞里的紧张,不过的确是你保守了秘密,让我们身处于危险当中,我们不该被这么对待。


蝙蝠侠:唯一不该这么被对待的是唯一无条件相信我的人!


然后就是二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与打斗.以及最后:


提姆:蝙蝠侠...求你..希望你能理解




3.对杰森:


我真的是服了,首先我先深呼吸一口气,在看这一幕之前我是先补齐n52《蝙蝠侠群英会》,除了达米安之死这一大虐点外,真的很甜,不管是蝙蝠侠和塔利亚,还是达米安和迪克,提姆和迪克,杰森和达米安,杰森和蝙蝠侠,都非常非常的甜!让我尖椒扭曲的那种!


比如杰森

塔利亚在刀刃上涂抹了一种毒药,如果10分钟之内没有解药,蝙蝠侠的骨肉将会全部融化成一摊血水。


塔利亚:罗宾再一次死了,现在还有谁能就你呢?让我想想...哦,来的真巧。


杰森:你想要的东西他们给我了!我们说好了的,拿它换蝙蝠侠的性命,记得?


蝙蝠侠:杰森...不..你不能那么做...我那么信任你...别那么做,别让他得逞。


杰森:我为那孩子感到惋惜,我们本可以成为最佳搭档,把解药给他,塔利亚,这开关是你的了。


塔利亚:奥罗卜罗奥的开关,只要我按下按钮,七座城市将瞬间化为废墟...他欠你一命,但不知他是否来得及谢你。


当然了,其他人已经提前将那些炸药拆除了,但不得不说,杰森冲了进来救下布鲁斯的时候就感觉黑暗绝望的世界一下子蹭的亮了!!


他来救了蝙蝠侠!!


这父子俩甚至还给塔利亚上演了一场绝妙好戏,再次证明男人的话一句都别信。


这配合,这默契,这信任度我真的会泪目呜呜呜呜呜,磕死我了。


但是回归《蝙蝠侠与罗宾》,我真的我**了个,我,你个编辑,你他*,你在搞什么**

蝙蝠侠:...一家人就该相互照顾


杰森:是的,一家人也需要赢得彼此的信任


蝙蝠侠:当你不用再去争取某人的信任时


杰森:你就会希望那些你所信任的人们,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总会支持你


然后:心脏骤停

杰森:我们开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了,为什么我们不开蝙蝠机呢,布鲁斯。


「因为我们要换道行驶」


杰森:为什么这次任务你要带上我?既然你一个人就能摆平


「因为我需要你的帮助,杰森」


杰森:我们这是要去哪?


「过了下个山丘就到了」


杰森:布鲁斯,我们现在在哪?


「埃塞俄比亚」


杰森:我知道我们在埃塞俄比亚,我看得懂gps,埃塞俄比亚哪儿?




我,我知道编剧认为蝙蝠侠在失去那么多之后,会变得更失控,会更残暴,出于对自己儿子的爱护,在一个父亲面前,他的儿子骤然被杀害,常理中,父亲应该会想尽一切办法为儿子报仇,或者去复活他,但他,这是想当然,我服了,你知道作为一个蝙蝠侠粉,以及爱屋及乌喜欢他全家的粉来说,看到这一幕,我特*看得浑身难受,感觉骨头里都要长毛了,瘙痒难忍,想要砸电脑,我看的是个什么鬼玩意儿,我要*编剧的冲动,真的是*了*。


在蝙蝠侠群英会中,这可以说是蝙蝠侠与罗宾以及塔利亚之间的一场非常激烈残酷的战争,在这一篇中,蝙蝠侠失去了很多很多,比如孩子

比如疯狂与死亡:


还有爱:


蝙蝠侠:我不知道这一切因何而起,但我知道他的经过,知道他的结局,我曾经梦到过一个世界的未来,那个蝙蝠侠将自己的灵魂出卖给了魔王并最终导致了哥谭的毁灭,你母亲的种种迹象,就是要把你塑造成那个蝙蝠侠,她的代理人。


蝙蝠侠:....在我们的努力下,事情已经有了一线转机,我曾经遇见过我们当中会有人在今晚的行动中身亡,然而由于你的介入,这件事并没有发生。


蝙蝠侠:但是你无法凭此重获罗宾的身份。你绝不可以成为蝙蝠侠,此时此刻我只能想到一个办法途径....



达米安:无人能洞悉未来,父亲...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达米安:别把我送回她的身边,我想和你在一起


以及,绝望:

绝望:

痛苦:

戈登:我在韦恩庄园找到你的时候,我注意到你的家族墓地里立着两块墓碑,你儿子怎么了,塔利亚·奥古又怎么了。 

 

布鲁斯:两发子弹夺去了我父亲的生命,在我十岁那年,第三发子弹留下了一个冒烟的孔洞,在我的母亲新买的毛皮大衣上。在我的心头上。那是万物之穴,至少我那么觉得的。


布鲁斯:疼痛是如此剧烈,以至于我决心从此不再爱任何人。


痛苦,绝望,疯狂还有爱这些无数令人疯狂的命运线交织汇集在了一个人身上,在失去至亲之人的时候,崩溃往往只需要一瞬,而宣泄怒火的通常方式往往是以伤害自己最亲密的人来实现。


刺痛提姆,重创杰森,推开芭芭拉,而这一切可以说蝙蝠侠的行为我根本无法理解,也无法认同的,我在阅读这种令我浑身难以忍受的剧情的时候,一边想着蝙蝠侠不该对提姆说出「只有达米安是那个无条件相信我的人,唯一不该被那么对待的人」,利用杰森的缺陷,将他诱骗到他死亡的地方,特别是前面还有那么多的铺垫,什么我相信你啦,家人就该互帮互助啦之类的话,但知道后续剧情的我们,都知道这里的蝙蝠侠已经被达米安的死痛昏了头脑,所以当杰森一遍又一遍的问「布鲁斯,我们现在在哪?」「我知道我们在山丘下面,我看得懂GPS,布鲁斯,埃塞俄比亚的哪儿」特别是当这种提问成一种感情递进式的时候,就有一种一步步踏入那种既定的绝望的结局,一个能够猜到但无法置信的答案,只要你不亲自说出口我觉不相信你会这么对我的绝望感。


我一边暴怒,一边难以忍受地读下去,一遍遍否决布鲁斯不该这么对自己的儿子,不该这么对自己最亲密的人,甚至我还给我的好友打了电话,宣泄了我的怒火,然后等我冷静下来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在心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蝙蝠侠他不该这么做,他应该更冷静,更客观;他不该怎么怎么样,应该怎么怎么样。我的想象与我的理解让我觉得蝙蝠侠他永远是一个冷静的人,胸腔永远燃着熊熊烈火,思维永远沉静。


当然我说这些话并不是为了洗白n52蝙蝠侠这里的所作所为,而是认为自己所想的「蝙蝠侠不应该这么这么做,他应该这样这样做」太过理所当然,我想象中的那不是个刚失去孩子的父亲而是一个永远冷酷的神。


在生活中,当一个人感到痛苦愤怒无法宣泄的时候,最爱你的人往往会最先出现并安慰你,但往往那个时候是我们的痛苦最难以抑制,可以说在这种时候向最亲近的人宣泄痛苦,发火,刺痛,伤害她们都是在根本无法避免的。这可能叫做有恃无恐?因为你知道她们爱你,不会真的离开你,才那么肆无忌惮,像个小孩子一样到处乱发脾气,老实讲这是个被周边爱自己的人惯出来的臭毛病...嗯。


当然我猜测编剧也是这么想的,他想描绘出一个达米安与他父亲之间更亲密更无法比拟的感情,重点突出达米安与其他儿子们的与众不同以及一个父亲失去儿子后的痛苦与疯狂,但这剧情写得真特么**,我完全看不出来把杰森诱骗去埃塞俄比亚有什么**用,脑子有*吧,编剧,在写什么垃圾玩意儿。



总而言之,可以画我上述说的点,但以这种消费角色的形式真的很恶心。


漫画看得我烦的不得了,然后看到漫画有一页


无数脏话汇成一句,垃圾编剧啊啊啊啊啊啊啊。


仔细想了想,现在的达米安才10岁,1m37还是个小不点呢

所以,达米安惨死在布鲁斯面前,蝙蝠侠真的很难不发疯,这么可爱,这么小一只,活蹦乱跳的还会炸毛,全心全意都是父亲的,偏心到地球另一端的,拥有未来无限可能的孩子,惨死在一个父亲面前,蝙蝠侠很难不发疯这是真的。他在极度的悲痛中可能会刺痛身边最亲近的人,比如阿尔弗雷德,比如提姆,比如杰森,但不会是以一种如此“地狱”的方式,编剧画的剧情我真想给他一个大比兜。


4.迪克


好了,在重创阿尔弗雷德、提姆、杰森、芭芭拉后,终于迎来了夜翼,在这个时候蝙蝠侠不断不断的在虚拟中模拟能救回达米安的命的办法,他几乎四天每日每夜。


所以当夜翼出现的时候我几乎又要以为他又是下一个被蝙蝠侠宣泄痛苦的出口,而布鲁斯自己也认为迪克也是过来跟他讲大道理的时候,大哥说:


「谁说我要阻止你了,布鲁斯?我要和你一起去。」

就连阿尔弗雷德也以为迪克回来是为了帮他阻止布鲁斯继续疯狂下去。


阿尔弗雷德:为什么您要这么做—?我们说好了——


迪克(笑):因为我知道说不动他的时候,就得用行动证明。这能用双人模式吗?


布鲁斯:可以


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呜呜呜呜呜,我永远的白月光呜呜呜,这个家没你迟早得散。



不断的回拨一次又一次无效的“命运”,重复了一次又一次水下牢笼挣脱,每一刻都是争分夺秒,一个人想要救回他的儿子在四天不间断的重复实验,似乎是徒劳,但一旦加上迪克,加上夜翼,一切不可能,都将会扭转。


「为什么还要费力去救她,明明你都已经自身难保了!」


布鲁斯最后这个不屈的眼神,在实体书中实在是太美,太震撼了。这是光在网络上看完全感受不到的。


而且注意这里说的是her,她就是,左上角那里的那个小女孩。在模拟中,不论是罗宾,夜翼还是蝙蝠侠都在拼命的保护这个无辜的小女孩。试问一下,我们其实都知道,布鲁斯和迪克其实也都知道这只是个模拟的世界,达米安是假的,那个女孩也是假的除了布鲁斯和迪克其余都是假的,如果蝙蝠侠只是为了救他的儿子,他完全可以不管其他人,只是救达米安就够了,但他会这么做吗?他会放任无辜者因为他的不作为而死在他面前吗,哪怕她不是真人?


他不会,蝙蝠侠不会,他进入模拟世界试图寻找挽回他儿子的办法,但都失败了,四天四夜没有成功,这就足以说明一切了。


我爱蝙蝠侠,爱他坚贞不屈的灵魂,爱他永远恪守自己的底线,爱他一视同仁。


然后一想到前面那些编剧笔下ooc的地狱级画面,真是越想越气,真是操蛋了,该死的编剧,我恨他。


以及最后哥对布鲁斯的劝慰,以及对达米安的理解。


总而言之除了有两三章跟个鬼一样,其他整体还是很不错的。


而目前我也只看了一半,至于我会不会买单,有没有后悔买,那倒还没有。


除此之外实体刊还收录购买了《罗宾:蝙蝠侠之子》,《蝙蝠侠与罗宾永垂不朽1,2》,《罗宾80周年》,由此可见我的xp真的很明显,特别喜欢他们搞点亲情,然后我在旁边哎嘿嘿那种,另:有想买的或者好奇怎么样的可以问我哈。


还有就是听说世图6月份要上《家庭之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搞快点啊呜呜呜呜呜


世图也搞搞超凡双子,n52超蝙吧,我真的真的很想买!!


最后另:英文版的超蝙合集超大厚版本我也好心动,可恶是超级心动哇,有人买了吗,感觉如何。我现在的补漫真的真的是随着实体刊一起补的(落泪),以前是经常看的,但毕竟三年前了,早忘了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5)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