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稻草人和谜语人深切的怨念至今未变

来自乐高的我们突破了世界次元壁(4)[Akham]

24.

主世界杰森说说想要有个布鲁斯牌罗宾但他又不可能真的让这个阿卡姆世界的蝙蝠侠变小陪他耍啊,于是杰森丧气了一会儿便开始在蝙蝠洞逛哒起来了,哪知这一逛一碰到蝙蝠车那就挪不开步子了。


作为家里早早出道的小鸟,杰森那对蝙蝠车可是从小就很肖想久了。


更何况这可是连主世界的蝙蝠侠和罗宾光看了一眼就心动的车车。


更不要说对蝙蝠车有着谜之迷恋的杰森了,他先是摸了摸光滑冷硬的车身,又是摸了摸车轮胎的蝙蝠标标,最后他控制不住的隐晦的看了一眼阿卡姆蝙蝠侠。


阿卡姆蝙蝠侠见了,刚想冷硬的拒绝,但一看主世界杰森隐隐有些兴奋和期待的眼神,下意识的微蜷缩起了蝙蝠爪爪,轻咳了了一声解除了蝙蝠车的控制。


主世界杰森见了兴奋的欢呼了一声跳进了车里。


站在一旁的阿卡姆提姆对杰森的行为有些不太理解,他发出了连本人都未察觉的戳心嘲讽。


阿卡姆提姆:杰森,你没开过蝙蝠车吗?


主世界杰森一听,不高兴了,但这种时候怎么能说出如此有失阵脚的话,他抿着唇强行一脸镇定自若的说。


主世界(杰森):你在说什么鬼话呢提宝,我怎么可能没开过蝙蝠车呢,我可是红头罩啊


阿卡姆提姆看着杰森明明已经转过头看着他说话了,可目光却依旧留恋的粘在方向盘和方向盘下的一堆按键上,他忍住了自己的吐槽。


阿卡姆提姆(内心):既然开过,就别做出一副几年没见过蝙蝠车的模样啊


阿卡姆蝙蝠侠看了一眼别家的小鸟和自家的小鸟,耐不住眼底的笑意


阿卡姆蝙蝠侠:杰森,我可以确定另一个世界的我肯定不会把蝙蝠车的权限交给你们


主世界杰森听了牙龈都要给咬碎了,特么要不是因为你不肯,我早在罗宾的时候就开着蝙蝠车上路了,哪需要像现在这样一见蝙蝠车就挪不动腿


主世界杰森(嘴硬):拜托,老蝙蝠你当我还是恶魔崽子那个鸟宝宝吗?细胳膊短腿的够不着刹车,别开玩笑了,我肯定开过。咱们家就达米安那小短腿没开过了


阿卡姆蝙蝠摇了摇头,压下眼底的笑意


阿卡姆蝙蝠侠:那我靠方向盘底部的右边第三个键是什么


主世界杰森(脱口而出):1级导弹


阿卡姆蝙蝠侠摇了摇头


阿卡姆蝙蝠侠:是盘索。


主世界杰森面无表情的盯了他几秒后,终于忍不住崩溃的抱住了头


主世界杰森:拜托老蝙蝠我们都知道不同世界的蝙蝠车都是不一样的吧。


阿卡姆蝙蝠侠:但是我们的习惯基本都是一样的,而且


主世界杰森:而且什么?好吧,我承认我活了那么多年居然连个蝙蝠车都没开过,别说我了,连那个迪基鸟都没开过!


此时全家唯一一个开过蝙蝠车的小鸟阿卡姆提姆提着咖啡杯挡住了脸,瞟了几眼异世界的杰森,非常有自知之明的默不作声。


阿卡姆蝙蝠侠见了有些尴尬的轻咳了一声


阿卡姆蝙蝠侠:迪克也没有开过吗?


主世界杰森悲愤的点了点头


要想知道当年身为罗宾男孩,哪只罗宾鸟没想妄图开蝙蝠车的?


阿卡姆蝙蝠侠思索了一会儿,看了一眼已经情绪稳定面无表情的杰森一眼


阿卡姆蝙蝠侠(谨慎发言):其实迪克他有开过。


主世界杰森略微转动了眼珠,发出了类似歌剧院的咏叹调


主世界杰森:那可真是非常棒呢,全家就我一个没开过呢


阿卡姆蝙蝠侠(谨慎发言):我记得达米安也没有开过


主世界杰森:真好还有个12岁的萝卜头陪我这个21岁的老人家一起没开过蝙蝠车呢。


一旁假装自己在喝咖啡的阿卡姆提姆被呛了一口气,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他怎么就不知道21岁就已经是老人家了呢。


原本漫无目的乱瞄的主世界杰森被这声呛声吸引住了注意力,他瞅着这只小红鸟心虚的小眼神,略微思考一番,就这道这只狡猾的小鸟内心绝对在想一些他不能知道的东西。


主世界杰森心里当场冷哼一声,决定拉这只小红鸟下水,怎么的谁当年没个开蝙蝠车的梦。


主世界杰森:在我们世界里小红可是早早就开上了蝙蝠车


对于主世界杰森吐出来的一些乱七八糟的称喂习惯视而不见的提姆好奇极了


阿卡姆提姆:我开的怎么样


主世界杰森:好极了也就撞毁了几栋建筑,损失了一辆蝙蝠车而已。


此时阿卡姆提姆的笑容凝固了,他甚至感受到了自己的蝙蝠侠已经向他发来了死亡视线,他忍不住为自己辩解道


阿卡姆提姆:嘿布鲁斯,你知道的我的车技还是相当不错的吧


阿卡姆蝙蝠侠刚想给自己儿子点面子顺势点点头,就听到主世界杰森在自己耳边幽幽的说


主世界杰森:老蝙蝠你知道就算世界不同习惯也会差不多的吧。


意外感觉这话耳熟,甚至反被自己的话反驳的阿卡姆蝙蝠侠一噎,不做声了。


25.


已经摸够了蝙蝠车的杰森舒慰的叹了一口气,瘫在了转椅上。但是这个世界既没有杰森最爱的游戏,他也对这个世界看上去冷硬邦邦的老父亲没什么兴趣,更不要说这个一开始“嘲讽”他的小红鸟了。


别说他到现在还记恨鸟宝宝是全家第一个开上蝙蝠车的罗宾鸟呢。


但是杰森现在又没事情干,他又只能把目光重新转回到了蝙蝠车上,越看越心动,越看越觉得不开上那么一把简直亏大了。


说实在话吧,在原世界里杰森虽然早就回归了族群,但是呢,作为全家最早出道的罗宾鸟,自成为红头罩后就再也没有像家里拿过一分钱,更别说那每周跟没有一样的五美元零花钱。


也因此主世界杰森看着蝙蝠车,越看越觉得那像是钱的符号,越看又越想开。最后无奈的压下了自己拆卸蝙蝠车的欲望,将坏主意打到了企鹅人身上。


主世界杰森(内心):哦,科波特别太想我,我马上就来见你了。


一直注视着主世界杰森的阿卡姆蝙蝠侠忍不住发话了


阿卡姆蝙蝠侠:想开?


主世界杰森还没缓过来神来,随意的点了点头。


阿卡姆蝙蝠侠见了觉得有那么点有趣,坏水说来就来了


阿卡姆蝙蝠侠:还是不想开?


在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点头的主世界杰森:??


主世界杰森看着微严肃着一张脸的阿卡姆蝙蝠侠深觉觉得刚刚觉得老蝙蝠冷硬邦邦开不起玩笑的自己一定是个瞎子,这哪里是什么不近人情冷硬老蝙蝠,分明一肚子坏水,黑得很。出去一站,所有罪犯不是被虐得体无完肤,就是亏得连个裤衩都不剩。


深感自己被骗了感情的主世界杰森脸色顿时就不好了


主世界杰森:喂老蝙蝠你什么意思


阿卡姆蝙蝠侠取下了头盔,露出了一个从刚刚到目前为止的唯一一个浅淡的略带坏心的笑。


那像是主世界杰森的布鲁斯准备干坏事的时候露出的焉坏焉坏的表情。只有这个时候,杰森才意识到这个世界的布鲁斯和他的布鲁斯从本源而讲是同一人


阿卡姆蝙蝠侠站直了身子,很想像从前那样拍拍他的第二只小鸟的头那样,但是主世界杰森实在太高了,拍脑袋显得太过于过了,正当他打算把手转个弯退而求其次的拍拍他另一个世界的儿子的肩膀时


他突然发现他另一个世界的儿子已经微弯下了腰,将自己毛刺刺的脑袋放在了他的掌心下,嘴里还嘟囔着


主世界杰森:你们老蝙蝠都一个样,想干什么一看就看出来了。


阿卡姆蝙蝠侠见了顺势摸了摸杰森的脑袋


但还是忍不住心想:他真的很好哄。


26.


没了头盔的遮挡布鲁斯宝贝疲惫又泛青的脸被完美的暴露了出来。


主世界杰森见了觉得他的世界真的很好,至少他就没见过布鲁斯露出如此疲惫又心碎的笑容,好吧,虽然他们这些小鸟平时说老蝙蝠坏话最多,但要是谁敢动他们老父亲,用游戏里的话来说就是,不好意思你号没了。


主世界杰森盯了阿卡姆布鲁斯几秒后,从旁边的茶壶那倒了一杯水递给了阿卡姆布鲁斯。


主世界杰森:喂,老蝙蝠你信不信我


主世界布鲁斯略带疑惑的眼神望了过来。


主世界杰森:我是我们家里最早单飞的那一个,我还是红头罩,我强得一批,企鹅人和黑面具见了我都得跪,你懂我意思吧


阿卡姆布鲁斯(紧皱着眉):不行


主世界杰森:嘿,布鲁斯你别急着不同意,好吧,我知道你担心我,我就问你小丑还在吗,稻草人和鳄鱼人都在黑门监狱吗


阿卡姆布鲁斯僵硬的点了点头,刚打算拒绝的时候,突然被主世界的杰森打断了。


主世界杰森:拜托布鲁斯,我可是你教出来的罗宾,我要是连剩下的人都搞不定,黑面具都要笑掉大牙了


阿卡姆布鲁斯(微眯眼):黑面具?


主世界杰森:嘿,别用这种不赞同的眼神看我,我早就不吃这一套了。


阿卡姆布鲁斯:黑面具怎么回事


主世界杰森:别说 我当上红头罩第二年就踹了黑面具和企鹅人自己做地下势力的老大了。


俗称黑帮头子,主世界杰森在心里补充道。


阿卡姆布鲁斯听了刚想训斥杰森的话,却被主世界杰森故作镇定的表情噎住了,最终还是拍了拍杰森的肩膀违心的说道


阿卡姆布鲁斯:小心黑面具的阴谋。


这语气这动作孰知老蝙蝠脾性的杰森可知道这四舍五入可就约等于夸奖自己了。


主世界杰森轻咳了一声,故作镇定


主世界杰森:所以你到底信不信我


阿卡姆布鲁斯略微点了点头。


那动作很细微,要是一般人可真看不出来,但这是谁啊,这可是主世界杰森啊,了解老蝙蝠不要不要的,于是他立马强忍开心的说


主世界杰森:我代替你去夜巡吧


阿卡姆布鲁斯听了立马拒绝


主世界杰森:老蝙蝠你别激动,我也不是一天两天替你值班了,也不差多那么一天。


阿卡姆布鲁斯还是态度激烈的拒绝了。


主世界杰森:小丑还在吗


阿卡姆布鲁斯摇头


主世界杰森:鳄鱼人还在监狱蹲着吗?


阿卡姆布鲁斯点头


主世界杰森:那稻草人呢


主世界杰森见阿卡姆布鲁斯还是点头,忍不住一呛


主世界杰森:那不就行了呗,还有什么我搞不定,你该好好休息了老蝙蝠


阿卡姆布鲁斯:....


主世界杰森见他犹豫了便知道自己还有机会便又说


主世界杰森:当初双面人一定要见布鲁斯和蝙蝠侠,最后可是我翻的局,就连双面人都没发现蝙蝠侠的不同,要知道迪基鸟都没这么成功过。


阿卡姆布鲁斯:迪克?


主世界杰森:对啊,那一次你外出任务,迪克扮成了你,刚一上任没过多久就被咱哥谭的反派给认出来了


阿卡姆布鲁斯思索了一会儿(谨慎发言):香水


主世界杰森:对,真棒,但没有奖励。


主世界杰森一把拉过了从刚开始就一直喝着咖啡看戏的小红鸟


主世界杰森:更何况还有罗宾看着呢,没事的


阿卡姆提姆(茫然):??


阿卡姆布鲁斯有些犹豫,主世界杰森见了决定乘胜追击

主世界杰森:我教你怎么哄另一个我:)


阿卡姆布鲁斯(态度立马转变):万事小心


主世界杰森比了一个OK的手势,穿上蝙蝠侠的制服便勾着阿卡姆提姆跳进了蝙蝠车


主世界杰森:走吧,罗宾别愁眉苦脸了,该出发了。


主世界杰森(内心):嘿别说使唤小红的感觉还真爽






















乐高世界里杰森一回来,罗宾就是达米安了,他没使唤过家里那只一肚子黑水的小红鸟


主世界杰森:嘿,别说还有那么点爽


阿卡姆蝙蝠侠在阿卡姆之城的时候还是会开玩笑的啊,还会露出那种焉坏焉坏的表情的啊啊啊啊,超级帅的,骑士的时候就啥也没有了绝了。


但是别说显微镜女孩发现他和夜翼讲话的时候,就是你能自主控制不是cg的时候,好像夜翼每说一句话就会点点脑袋。被人戳心窝子的时候会下意识的蜷缩蝙蝠爪爪,啊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的1w米滤镜起得效果。


还有就是我把原先写得第四章给收回去了,就是如果我其他几个坑都康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如果不满意就会重新憋回去码。


作者是甜文甜品系,写的文从来不搞苦愁大恨,嗯,同人文就负责甜甜嘛。最近一个星期又要忙了,更新可能有点不稳定嗯..我还想补漫画嗯!所以最近更新就康我有没有想法了orz

评论(25)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